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

Exploring Macau- Summer Project2014/ 探索我們美麗的澳門

大家好,首先抱歉又讓各位久等了。這一個月來我不斷忙着製作我的Time-Lapse Video所以幾乎連攝影的時間也沒有了。今天,我總算把影片製作好了,先讓各位欣賞。


Exploring Macau- Summer Project2014/ 探索我們美麗的澳門





話說就在今個暑假期間,即是在拍攝銀河酒店車軌時(片中1:49),我忽然想試用相機的間隔拍攝功能,然後就激發起我拍Time-Lapse Video的欲望。畢竟之前在網上也看過不少壯觀的Time-Lapse影片,但以澳門為題材的真的少之有少,加上我在澳門也居住了差不多十年,於是便想着要為我「第二個家」記録一下,順便探索更多不同的角度來看澳門。

我的Time-Lapse之旅就這樣開始了。

拍攝過程中我選擇以比較不同的角度和位置來拍攝不一樣的澳門,地點方面則沒有特別構思過,那一天想去什麼地方就立即起行,而且有很多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去的,份外有刺激感,印象非常深刻。

這段影片比想像中完成得快很多,兩個月的時間出動不算太多,但素材基本上足夠。我用了一個通宵執相,一個通宵看Premiere Pro的教學和請教了多位朋友,和一個通宵完成剪片。
很多事都是第一次嘗試,仍然有好多好多不足,下次會更有計劃地進行。

最後,其實人都偏向遺忘自己居住的地方的美。我希望透過這短短的3分鐘影片令大家感受到澳門還有很多美的事,美的物等待我們去發現。


這是我在Facebook的個人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nodaphoto

如果喜歡我的相片和影片的話,不妨按個讚吧。
Page每天都會更新,內裏會有最新的相片和資訊,謝謝。


一些資訊:
地點: 總共去了16個地方,包括下環街、十六蒲酒店、南灣湖、新馬路、東望洋燈塔、澳門大學橫琴校區、澳門旅遊塔、澳門蛋、科學館、觀音像、銀河酒店、舊大橋和友誼大橋

器材: Ricoh GR

音樂: River flows in you


1 則留言: